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大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解华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始终坚持长短结合、大小结合、引扶结合,以因地制宜、市场导向、农民自愿、绿色发展的原则重点实施生态林业、畜牧养殖、光伏产业、电商流通产业、有机蔬菜、优质花生、乡村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体经济、扶贫车间、返乡创业、资产收益、产业扶贫示范村等,实现对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人口产业帮扶全覆盖,加快产业发展,保障稳定脱贫。

  稳妥推进光伏扶贫。阳丰镇严格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光伏扶贫新政策、新要求,科学规划,根据实际情况,稳步发展光伏扶贫项目,对符合建立屋顶分散式光伏条件的贫困户,鼓励光伏企业在贫困户屋顶安装光伏,农户可申请小额扶贫贷款用于安装费用,从光伏收益中分年度偿还,争取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光伏收益。

  加大推进转移就业。阳丰镇把鼓励创业、扶持产业、带动就业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途径,动态完善转移劳动力信息台账、公益性岗位安置,支持扶贫企业、农民合作社和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选择与全镇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专业,对有意愿的贫困户劳动力至少开展一次专业技能培训。

  扩大覆盖金融扶贫。阳丰镇坚持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进一步规范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等问题,完善风险担保和补偿机制。力争实现有信贷需求且符合贫困户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阳丰镇 贫困户 稳定增收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宪中到遂平县阳丰镇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

    2019年1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等领导在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人大主任梁留平、阳丰镇党委书记李玲华和阳丰镇镇长张耀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市人大对他们的关怀。

  • 遂平县阳丰镇注重“三抓”引导贫困群众志智双扶

    遂平县阳丰镇紧紧围绕“遂平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的总体要求,注重解决贫困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志气贫困、动力贫困等突出问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志智双立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 遂平县阳丰镇精准发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深入聚焦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个精准”,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三大硬仗”,实施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三大工程”,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危房改造“四大行动”,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力争在2019年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

    为扎实做好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阳丰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全力攻坚,大力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遂平县阳丰镇开展“五个持续”全面提升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精准、综合施策,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遂平县阳丰镇大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遂平县阳丰镇始终坚持长短结合、大小结合、引扶结合,以因地制宜、市场导向、农民自愿、绿色发展的原则重点实施生态林业、畜牧养殖、光伏产业、电商流通产业、有机蔬菜、优质花生、乡村旅游产业

  • 遂平县阳丰镇多措并举切实转变扶贫工作作风

    遂平县阳丰镇以推动乡村干部作风大转变、狠抓工作落实强担当、增强服务水平增活力为目标,多措并举持续严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镇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强力推进保驾护航。

  • 遂平县阳丰镇党委书记李玲华冒雪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9日上午,平县阳丰镇党委书记李玲华心系贫困群众,在遂平县阳丰镇索店村委支部书记陈俊华的陪同下,冒雪前往索店村赵庄组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 遂平县阳丰镇多措并举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实践标尺,通过狠抓能力提升、政策宣传、智志双扶、社会帮扶,多措并举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 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成立爱心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形成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遂平县阳丰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在遂平阳丰镇刘楼村建立爱心超市,为全村贫困户服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