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满汝南 情系腊八 汝南县星火协会全城免费送腊八粥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虹)一年一度腊八节,温暖全城一碗粥。“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今年的腊八节,《中华志愿者》杂志社邀请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和全国各地公益组织、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一起赠送爱心腊八粥,共迎腊八共贺新春,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全国联合爱心送粥行动全国各地社会公益组织在1月13日早上集体行动,在各个城市人流聚集区域免费送粥,让爱心粥点遍地开花,使更多市民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志愿者的温暖力量。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爱心粥奉送对象: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智障和残疾人、流浪汉和拾荒者及交警,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等有需要的市民,群众等。

腊八节早晨,天寒雾浓,星火志愿者冒严寒7点之前都到达了各个奉粥点,为使下早班的环卫工人早早喝上一碗热乎香浓的腊八粥,近百名志愿者放弃星期天休息时间,踊跃的加入到了奉粥队伍中。

汝南县共青团委副书记曹涛在五粮村饭店奉粥点开始前致词,他赞扬星火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为使严冬不寒冷,为使爱心不打折,为辛勤的环卫工腊八节有碗热粥喝,温暖的是一座小城,传承的是传统习俗,弘扬的是人间大爱,一碗热粥,一句热情的话语便拉近人与人之间的亲和关系,让人们充分领略和平年代中社会大家庭的无尚温暖。

一碗热粥,两个包子,一个鸡蛋,就能把温暖烙在心底,把喜悦映在脸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协会 免费 腊八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