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实验小学七名贫困学生受捐助 多家商协会和企业献爱心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建春) 3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上蔡商会联合驻马店市长仑农机公司、驻马店市“萤火虫”爱心助学协会、驻马店市“荷晴”爱心公益协会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爱心助学 呵护成长”捐赠仪式。驻马店实验小学的七名贫困学生接受了每月600元的助学善款。

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上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秀根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实验小学校长及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向学生及亲属表示良好的祝愿。郭秀根表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帮助他们茁壮成长,是在座爱心企业家们光荣的使命和责任,要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享受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同时郭秀根也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孩子们积极进取,化感恩之心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在致辞中向驻马店市上蔡商会、驻马店市“萤火虫”爱心协会、驻马店市长仑农机公司、“荷晴”爱心公益协会的爱心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说,爱心人士的资助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生活的勇气、一种鼓舞孩子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她相信在爱心人士的大力资助下,通过我们的携手努力,贫困学生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前途会更加光明。同时她希望受助的学生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将来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驻马店市荷晴公益的负责人白美娜在讲话中表示,关心青少年成长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和发展,贫困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更需要特别的关爱和帮助,助一名留守儿童、赢得一片希望。扶贫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荷晴公益的使命和初衷。荷晴公益近10年来,先后与三十多家爱心企业和几十名爱心人士一起,积极投身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中,先后资助留守儿童、贫困孤儿计200多人,赢得社会各界的称赞和好评。今后,荷晴公益仍将通过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受捐助的七名学生,有的是因为家境不幸,或者因为家庭遭遇不测,家庭困难,经济拮据,一直困扰着他们,并且影响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对爱心人士的捐赠表示最深挚的谢意,并表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他们将鼓起勇气,共渡生活难关,定会竭尽全力好好教育孩子,让孩子成为一个拥有爱心、热衷奉献的人。受捐助学生代表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尊敬老师,热爱同学,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长大以后做一个能温暖他人的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实验小学 贫困 捐助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提升广大师生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计划,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校区同时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 驻马店驿城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开展“大棚房”拆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以及驻马店市关于“大棚房”拆除整治行动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辖区内耕地保护政策的有效落实,彻底消除耕地内各类违章建设的苗头隐患,2019年3月25日早上7:30分,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巡防、机关办公、全体所站以及各个村居抽调人员共约120余人在办公楼前进行拆除“大棚房”行动誓师动员大会。会后,随着刘阁街道办事处张建伟书记、陈永华主任一声令下“出发”,标志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拆除“大棚房”以及治理违法占地行动全面拉开帷幕。

  • 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深入练江河片区调研指导工作

    3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深入练江河片区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和绿化等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3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省政府食安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驿城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