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辣椒协会一行五人到新蔡韩集镇指导辣椒产业帮扶工作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3月29日,周口市辣椒协会会长王留名一行五人到新蔡县韩集镇北泉寺村委新粮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辣椒产业帮扶工作。北泉寺村党支部书记彭友超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王留名都认真查看辣椒苗的生长情况,不停的向合作社技术员刘学堂讲解育苗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要随时注意土壤湿度和棚内空气温度的变化,以及敞棚放风的时间点和注意事项;并对合作社辣椒育苗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紧接着,王留名又来到辣椒预留地查看了套种黑小麦的病虫害和枯萎病的防治情况。

回到合作社,王留名向社员们讲述了目前国内的辣椒行情和去年山东、周口、安阳种植朝天椒辣椒的情况,分析预判今年的朝天椒辣椒市场行情,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扩大种植面积,形成特色,形成市场。

通过实地考察,王留名根据韩集镇的土壤、气候、无工矿企业污染、土地面积大平整等有利条件,当即提出明年合作建立300亩朝天椒种子标准化种植基地(由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和日常管理,辣椒协会负责技术指导和回收工作)的建议,并希望韩集镇北泉寺村委新粮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继续做好农村产业工作,努力开创产业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辣椒 协会 指导 产业 帮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