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张耀中)9月20日,正阳县公安局在局二楼会议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徐琦以及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新闻发布会由该局政治处主任高岚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首先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向大家简要介绍正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具体工作中,正阳县局做到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根据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胡敬忠多次召开局党委会、股所队长会、全体民警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快速开展。强化领导,周密部署。为加强对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任组长,各党委成员为成员,刑侦、治安、经侦、禁毒、法制、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和规范性文件,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组建专业队伍,强化保障。该县公安局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从全局各单位抽调政治可靠、年富力强、业务精通的民警,组成县公安局扫黑除黑专业队,全额保障办案经费。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让黑恶分子无处遁形。通过张贴、发放联合通告,悬挂宣传条幅,推送手机短信,制作专题专栏,公布扫黑除恶办公室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线索,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县公安局紧紧围绕12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将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等作为重点,在认真梳理,秘密摸排的基础上,严厉打击。

针对下一步该县的扫黑除恶工作,刘军副局长说,县公安局将按照“有黑必打,有恶必除,除恶务尽”的要求,继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根据上级部署,围绕确定的摸排重点,创新手段和工作方法,拓展线索渠道,进一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加强专案侦办。对各类黑恶案件,成立专班,全面收集线索、固定证据,扩大战果。对条件成熟的,及时收网。加大涉恶逃犯缉捕。对全县上网追逃的涉恶逃犯,采取多种措施尽快抓捕归案,同时,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检、法部门配合,加快对涉黑涉恶案件的诉讼进度,确保打击效果。

最后,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徐琦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