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苑街道积极推行“爱心超市”扶贫新模式

2019-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梦强)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发挥正面引导的积极作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1月起,西平县柏苑街道继续全力打造爱心超市,为社会扶贫创新模式增添动力。

爱心超市的建设以柏苑街道为实施主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社区居委会为依托,通过设立爱心超市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对贫困户主动了解相关扶贫政策知识、积极配合各类脱贫措施的落实等给予积分奖励,并通过积分兑换商品,将扶贫和扶志相结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目前,柏苑街道王店、李庄杜、李庄铺等社区已设立爱心超市,方便辖区贫困群众就近购物,享受扶贫政策。

走进爱心超市,各种各样的物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贫困户可以凭爱心积分卡兑换所有物品,既能够满足贫困户的日常生活需要,也将有效改善贫困户的现有生活水平。

爱心超市的设立,让柏苑街道辖区困难群众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柏苑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宏伟时常嘱咐到: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始终牵动着街道党工委的心,困难群众们要把上级的厚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动力,贫困是暂时的,要把柏苑人的自强不息精神发扬开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生活的信心,从自身做起,争取早日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柏苑街道 扶贫 新模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