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2019年民生实事“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周瑞丽)1月30日,西平县2019年民生实事免费“两筛”“两癌”工作会在县卫健体委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县卫健体委主任王小杰、县妇联主席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民生实事具体负责人,县直各有关部门妇联主任、各医疗助产机构分管副院长、民生实事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外侨办主任杨耀宇主持。

会上,王小杰对2018年西平县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强化宣传,更新观念。坚持边宣传边工作,注重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免费“两筛”、“两癌”筛查工作的局面;要明确职责,健全网络。县、乡、村要层层分解任务,把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基层妇幼保健员的摸底宣传、引领作用;要着重过程,稳步推进。抓好基础性工作,做好摸底排查。抓住孕周关键时间节点,力避错失最佳筛查时机。抓住外出务工、隐形婚姻这两个关键难点;要注重质量,务求实效。要严格落实省市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制度,规范开展工作,继续落实周排序、月通报制度,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确保年度完成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

王燕表示,这三个项目的实施,将惠及全县广大家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的深切关怀和爱护,是促进和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有效途径,是关系家庭幸福、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及早宣传,使广大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张燕表示,2018年西平县两筛、两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圆满完成筛查指标,这些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2019年,要继续做好省定民生实事“两筛”、“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和国家重大公卫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全县人民的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筛查质量;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搞好配合,探索建立检查、监督和评估工作机制,加强检查项目的质量控制,共同做好这项惠及全县家庭健康的惠民工程。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民生实事 免费筛查 工作会议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