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村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30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村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蔡县领导李卫明、李超、桂兆权、张金涛、李新、刘银业、陈佳等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上蔡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的26个脱贫攻坚重点村攻坚工作队队长先后汇报了本村脱贫攻坚“冬季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围村林建设、“清洁家园”行动、提升“两率一度”等具体问题的谋划破解与具体举措作简要说明。

就做好脱贫攻坚重点村“冬季行动”的下一步各项工作,胡建辉在讲话中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强化主体责任。县乡两级都负有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尤其是各乡镇要主动担负起自身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乡带村、以乡促村。同时,联系乡镇的县领导也要肩负起督导责任,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脱贫攻坚队一道,倾注更大的精力,牺牲节假日休息机会,深入村组认真研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加大帮扶力度。要真帮,扑下身子,揭开底子,帮助发现问题,找到短板硬伤,发掘部门资源,集中行业优势,把帮扶工作帮到点上、帮到实处,做到成效不验收绝不撤队。要真投,针对各重点村围村林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额资金缺口,穷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让群众越来越多地拥有获得感。要真改,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在“改”字上打硬仗,确保2019年1月3日前村内环境发生大变化、1月底围村林建设完毕、2月底3月初接受验收。

要打造全县标杆。基层组织强起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导产业建起来,以种植业为主导,以围村林为重点,以“林下经济”为补充,多建速生快长,争取早见效益。环境卫生整出来,以坑塘、垃圾、秸秆为突破,全面动员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民风好起来,以便民利民感动人,以先进典型教育人,以帮扶成效鼓舞人,从而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认真检查验收。根据标准和条件、结果和效果、时限和成绩,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实地暗访、经常通报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脱贫攻坚重点村”专项攻坚行动在产业带动能力、基础保障能力、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驻村帮扶成效、党建引领水平六大方面实现大幅度提升。

要想方设法支持。县委、县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基础较差、困难较多、情况复杂、能力不足的脱贫攻坚重点村,给予适度的人力援助和资金帮扶,确保这些脱贫攻坚重点村中的重点,能真干、真心干、真干好。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脱贫攻坚 工作情况 汇报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