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大会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1月9日,上蔡县召开“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大会,落实全市创卫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对上蔡县城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全员参与,利用春节之前的20天时间,开展一次卫生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上蔡县“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以广大乡村为补充,以“拆除掉、转运走、整干净、摆整齐、保持住”为目标,以治违、治脏、治乱、治差和完善长效保洁机制为主要内容,以街容街貌、路容路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为整治重点,确保全县城乡整体环境面貌有大改观,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通报上蔡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的通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银业,宣读关于组织开展十个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胡建辉就扎实开展“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作重要讲话。

胡建辉指出,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把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作为执政为民的重要内容,解决群众身边最关心的脏乱差问题,让人民群众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把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作为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抓住最后的机会拿到国家卫生县城牌子,为实现“2020年之前全市所有县区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的目标作出上蔡应有的贡献。要把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作为建设美丽上蔡的重要举措,美化自己的家园,建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胡建辉要求,靶向攻坚,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以创建标准为导向,提升水平,在全面排查、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根治影响县城清洁卫生的污染源,全面清洁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全面做好各单位的自身清洁卫生。要以综合整治为手段,突出重点,突出抓好“治违”,突出抓好“治脏”,突出抓好“治乱”,突出抓好“治差”,突出抓好“三化”(绿化、美化、亮化)。要以共创共享为目标,营造氛围,在创建中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不断提高广大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水平,切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胡建辉强调,要强化保障,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创建指挥部、各级各单位、分管领导、县创建办以及十个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和分包路段的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都要履行各自责任,坚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确保尽快整治到位,达到标准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主动靠前加强协商;各参建单位要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个人,形成全系统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四个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要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要狠抓督导落实。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把督查考核工作贯穿于清洁家园行动全过程;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该批评的批评,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李卫明主持会议,从迅速传达、快速行动、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蔡都、卧龙、重阳、芦岗四个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各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分管副职及城区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直主创单位的股级以上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清洁 家园 动员 大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