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12月2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蔡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县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全县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讨论确定今后五年全县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分别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辞,群团部门代表致辞。受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托,翟剑明向大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在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县十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

按照议程,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上蔡县出席驻马店市第三次团代会代表,通过了有关决议。在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翟剑明当选为共青团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

李超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广大代表、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就做好新时期团的各项工作,李超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主人,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社会模范,要勤学善思笃行,争做实践表率,要永葆奋斗初心,争做创业先锋;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聚焦团的主业,把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带领广大青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广大团干部要强化政治锻造、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桂兆权在讲话中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加强新时期团组织自身建设和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工作方向。要提升站位明确使命,强化意识筑牢信念,燃烧青春积极奉献;要围绕发展大局,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围绕中心当好桥梁,克难攻坚甘于奉献,拉高标杆争创一流;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扩大阵地强基固本,建强队伍凝聚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共青团 上蔡县 第十二次 代表大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2019年度“五四”青年表彰暨2020年共青团

    4月28日,平舆县2019年度“五四”青年表彰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副县长乔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出席会议。

  • 共青团新蔡县委在栎城乡开展“豫沪一家亲 携手

    “谢谢!谢谢!”不善于言辞的孩子双手从新蔡县团委副书记邹景兰手中接到全新的智能手机,双眸中满含着喜乐的泪水,连声表示感谢!2020年3月10日,共青团新蔡县委携手县联通公司,为两名栎城乡建档立卡的贫困学子捐赠了助学大礼包:手机一部、免费手机卡一张(疫情期间免除手机套餐费、免除网课流量费用)。

  •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厚植新媒体引领力 服务疫情防

    自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团市委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依托新媒体平台推送相关文章120余篇,累计阅读量超150万人次,着力构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工作局面。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晨淇:凝心聚力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1月24日晚上,刚从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值完班回到遂平老家的心理咨询治疗中心王晨淇,就接到取消春节放假的通知。

  • 汝南县常兴镇:共青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月26日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青年志愿者牛状已经准时出现在汝南县常兴镇台子寺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开启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防疫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常兴人都应当作出表率。作为共青团员,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我感到很光荣。”牛状一边背着喷雾器消杀一边说道。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贾路遥:有一种坚守叫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算什么共青团员,以后怎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 共青团西平县委一行到焦庄乡慰问青年志愿服务队

    2月17日下午,共青团西平县委书记郑珂珂携萤火虫协会工作人员一行,到西平县焦庄乡实地慰问焦庄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的成员们,并送去价值1.2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及部分后勤物资。

  • 汝南县罗店镇:共青团员王豪爽一线战“疫情”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勇挑重担,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近日,汝南县罗店镇小王寺村共青团员王豪爽在村疫情防控卡点上立下了铮铮誓言。

  •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坚决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及广大团干部、各界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

  • 汝南县共青团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情怀

    来到汝南县古塔街道汪庄管控卡点,经常可以看到一位带着防护口罩、胳膊佩戴红袖标的女青年在对过往的车辆登记、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消毒。青春焕发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共青团汝南县委下派第一书记李明月。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