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12月30日上午,上蔡县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胡建辉、李超、桂兆权、张金涛、李新、刘银业、陈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部分来自基层的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2018年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明年基层党建工作打算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县委书记胡建辉进行了点评。随后对各乡镇(街道)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线,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全面提升上蔡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基层党建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短板进一步补齐,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基层党建载体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建保障进一步强化。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胡建辉提出四点要求:要突出“五个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突出基本组织、建强基层支部,突出基本队伍、提升质量结构,突出基本制度、严格组织生活,突出基本活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基本保障、提高支撑水平;要做实载体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农村党建要突出富民强基,城市党建要突出互联互动,机关党建要突出巩固增效,“两新”党建要突出作用发挥,新兴领域党建要突出有效覆盖;要完善工作机制,夯实抓党建责任压力。要完善基层党建问题“集中排查、集中建账、集中整改”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机制;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推动乡村振兴。

胡建辉最后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以乡带村,突出党建引领,严守制度规矩,加快阵地建设,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 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蔡沟镇:“无人机”定期喷洒液消毒

    “雾化效果好,均匀又全面,一下子能省人力几十个!”连日来,在上蔡县蔡沟镇开陈村和大杨村,时常有植保无人机从上空掠过,定期喷洒84消毒液消毒,让两个村正在居家隔离的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越来越足。

  • 上蔡县芦岗街道:各级党员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在依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芦岗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迅速开展工作,在进村路口设置监测点,搭起帐篷,24小时昼夜值班,对出入群众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

  • 众志成城 上蔡县一社区矫正对象为抗疫情捐1万元

    “在我接受社区矫正以来,一直有个心愿,我希望能为政府和社会做点贡献。”1月31日上午,在上蔡县红十字会捐赠现场王某对司法局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 上蔡县:52万元专项党费助力打赢“战疫”

    为充分体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关怀和温暖,经县委同意,上蔡县委组织部及时从代管党费中向26个乡镇、街道划拨专项资金52万元(含上级划拨党费),用于支持各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物资购买、经费保障等。

  • 上蔡县爱心“小行动”汇聚抗疫“巨能量”

    连日来,面对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蔡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不少爱心人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古蔡大地到处爱心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