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创卫分包路段现场办公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为全面掌握了解全县“迎新春创国卫清洁家园”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城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1月14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创卫分包路段现场办公。

  上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雷鸣,及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卫计委、人社局、住建局、重阳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胡建辉一行来到县城蔡都大道中段各个重点区域,实地检查督导各单位分包责任路段创卫情况,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分析。

  就做好创卫工作,胡建辉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把清理街道环境卫生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开展大清理大整治。

  胡建辉要求,要把握整治重点。要突出志愿引领。充分发挥创卫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统一志愿者服装,发挥志愿服务效应,带动更多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创卫氛围。要实行专人值守。各分包路段单位要安排专人值守,在岗在位,切实履行好职责,督促帮助沿街店铺做好招牌规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要集中开展清理。每周五下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大扫除行动,全面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要提升整体形象。要突出重点区域,整治薄弱环节,把背街小巷美化、破损路面硬化、脏乱区域绿化、城区建筑亮化作为重点,抓紧整治垃圾乱堆、私搭乱建、建筑危旧等脏乱差现象。要加大对沿街门店违规广告牌匾、一店多牌现象的清理整治力度,实现布局合理、设置有序、管理规范、内容健康的广告设置环境,树立崭新形象,提升城市品位。要规范交通秩序。要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相关部门要抓紧科学合理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严禁在非停车区域乱停乱放,确保规范、有序、畅通。

  胡建辉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要真正把创卫各项工作责任与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优化提升整体环境卫生水平,确保创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分包路段的县领导每周都要到现场督促指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县综合执法、住建、交管等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分包路段单位要通力配合,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委书记 胡建辉 现场办公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