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多举措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今年以来,汝南县王岗镇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不断丰富文明创建的内容和形式,为汝南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入户宣传提氛围。为提升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意识,该镇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及帮扶队员、党员志愿者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文明创建相关知识,让全民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去。

生态家园美环境。为进一步美化亮化乡村环境,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改水、改厕、改圈、改厨工程,开展全民“五净一规范”活动,做到改善环境从每家每户做起,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道德讲堂助创建。以“从德向善、自立自强”为主题,王岗镇在村级开展道德讲堂,以身边发生的人和事,来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全镇村民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从德向善,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共建和谐美丽乡村。

“红黑榜”晒出好民风。对那些家庭和睦的好夫妻、孝老爱亲的好媳妇、道德模范户、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中的“好媳妇”、“好婆婆”等,让他们上“红榜”,对好逸恶劳、不孝敬老人、不讲诚信的失信户,被晒上“黑榜”。开展“红黑榜”进乡村活动,积极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借助社会舆论,惩戒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正能量。

志愿者服务添风采。为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步伐,该镇志愿者服务队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在集镇、村居、校园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他们还参加助学、助残等活动,为文明创建工作添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创建 文明城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举办2019年“忠诚颂、铸警魂”警营

    2019年1月29日晚汝南县公安局特举办“忠诚颂、铸警魂”警营文化汇演,以此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公安以及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武警消防官兵、民警、职工和辅警的家属们。

  • 寒冬腊月天 汝南县公安局温情暖人心

    2019年1月28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所长唐武到金铺镇宋寨村乔天堂家中进行慰问

  • 汝南县罗店镇“党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汝南县罗店镇围绕破解农村发展遇到的各类难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借助“党建+”模式,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实现了党建与经济建设互动“双赢”。

  • 汝南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2019年1月30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汝南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全敬在党委成员、政办室主任马驰的陪同下,冒雨先后来到退休老干部郭启华,谭洪伟,安鸿亚,贺海燕家中,向退休老干部送去新年祝福和局党委的关怀,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 汝南县小博士幼儿园向孤寡老人献爱心

    1月30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健身室里,汝南县小博士幼儿园送来新鲜的猪肉、鸡、鱼等物品,给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增添了年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