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四美乡村观摩团到平舆县观摩指导工作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9日,驻马店市委农办主任王忠民率全市四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观摩团在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李庚建的陪同下,分两组观摩指导平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西洋店镇、万冢镇,并深入西洋店镇潘营村、马楼、姜庄,万冢镇张刘村,实地查看了乡镇街道综合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旱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西洋店镇,王忠民听取了该乡镇负责人关于西洋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并了解村庄道路保洁、房前屋后整治、农村垃圾处理等情况。一路走一路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民居村舍、一座座庭院村道干净整洁,农村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处处呈现出舒适宜居的美好景象。

在万冢镇张刘村,观摩团深入到村民、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户,观摩团都会详细询问垃圾处理、污水排放、旱厕改造等情况,倾听村民们的心声,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当看到张刘村老年贫困户住进整洁明亮的集中住房并采取集中供暖时,观摩组交口称赞。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王忠民对平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忠民希望该县严格按照四美乡村建设标准,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因地制宜,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生态建设,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同时,要强化农村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提高精细化程度,解决好保洁人员管理、垃圾转运等问题,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既要实现村容村貌的改变,又要促进农民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卫生、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四美乡村 观摩团 平舆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