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2000多名志愿者集中认领志愿服务项目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10日,“志愿服务我参与 文明创建我助力”平舆县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发布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发布仪式上讲话,号召广大文明志愿者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带动全县人民共同投身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共同谱写新一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新篇章。

上午9时,仪式开始,平舆县四个班子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志娴、禹卫东、石玉兴、李彬、程彦、陈玉杰、夏洪亮等,穿着志愿者服装健步来到活动现场,和全县各界文明志愿者一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主持仪式。

赵峰在讲话中说,志愿者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平舆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特别是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县有志愿服务组织165个,注册志愿者达12万多人,同时也培育出义工协会、星火志愿团等一批优秀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认领活动,旨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志愿者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发动更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树立起以人为本、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赵峰就认真开展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各机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创建一批群众受惠度高、示范导向作用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广大党团员要亮身份、作表率。广大党团员要唱响“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的主旋律,带着“真感情”、带着“责任心”、带着“好作风”去服务,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参与社会建设、带头倡导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形象。要充分发扬“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围绕“社会所急、群众所需”,立足岗位优势与自身特长,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一线、送到基层群众中去,在奉献中体验快乐、收获成功。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活动;希望社会团体要建载体、搭平台。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围绕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构建起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好社会团体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带头和生力军作用;希望路长单位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路长职责,切实发挥路长单位作用。各路长单位志愿者们要积极清理责任路段内杂物、垃圾、小广告及渠道漂浮物等,督促清洁工及时清运垃圾,保持路段干净整洁;要劝阻临街门店和居民的乱扯乱挂乱晒行为,配合城管部门督促门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对市民的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要广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秀宣传者、实践者、倡导者。

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宣读了倡议书。李彬希望全县志愿者要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要树立价值导向,争做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要从你我做起,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要发挥特长优势,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李彬表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投身志愿服务,争做优秀志愿者。

活动启动仪式上,平舆县委组织部、扶贫办、民政局、司法局、卫计委、妇联、文广新局、环保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认领了志愿服务项目。平舆县委办志愿者、教体局志愿者、团县委志愿者、义工协会志愿者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动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和三个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代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部分二级机构志愿者代表、民间团体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分别以签名的方式表达了坚决完成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任务的决心。社会各界志愿者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分赴各分包路段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志愿者 认领 志愿服务项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东皇街道认真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平舆县东皇街道为切实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推动东皇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利用春节期间返乡有利时机,进一步开展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

  •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1月28日,农历小年,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带领院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上门慰问退休院领导和退休专家,把新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怀之情送给他们,感谢他们为平舆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壮大和繁荣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传递县医院建院66年的文化传承和医院精神。

  • 平舆县公安局脱贫攻坚暖冬行动进行中

    2019年1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带领在舆的局党委委员及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万冢镇闫楼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春节慰问暖冬行动

  • 平舆县公安局举行2019“平安守护”迎春晚会

    平舆县公安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平安守护”迎春晚会于2019年1月27日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 平舆县委巡察村居巡察组巡察阳城镇情况反馈工作

    2019年1月27日下午,根据县委安排,平舆县委巡察村居巡察组巡察阳城镇情况反馈暨整改工作会在阳城镇机关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村居第一组、第六组全体成员,镇党政领导班子,17个行政村责任组全体成员、村两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洪斌主持,副县长陈玉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