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平安日历”送农家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大叔,新的一年马上到了,提前给您送上日历,祝您平平安安过新年!”12月6日,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村党支部书记孙晓东来到贫困户范喜民家中,向他送上2019年精美日历。

古塔街道地处汝南县城郊,居住人员结构复杂,社会矛盾焦点多。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辖区平安和谐氛围,街道创新形式,把平安建设宣传作为基层基础工作来抓,精心印制了5000份精美新年日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送到群众家中。

在平安日历上,印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3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下方是2019年猪年吉祥日历,图文并茂,形式新颖。

送平安日历,是古塔街道开展平安建设的形式之一。今年来街道围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在范胡村广场召开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动员会,在全街道制作悬挂扫黑除恶彩色喷绘和刷写固定墙体标语、口号300余条,悬挂横幅300余幅,发放宣传彩页13000余份,出动两辆宣传车流动播放、各村(居)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录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张贴《关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4000余份、设置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小手拉大手、举行万人签名活动、发送宣传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在综治工作上,街道投入资金10多万元,完善了技防设施,配备群防群治专职巡防队员10名,义务巡逻队员近30名,在禁毒巡察、治安防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构建了一支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防控网络。

“社会治安问题是社会各种矛盾和消极因素的集中反映,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综合治理。只有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把打击和预防、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才能从根本上把我治安问题减少下来,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在发放日历现场,古塔街道综治办副主任韩贞深有感触的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古塔街道 平安日历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