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技能培训让贫困户“绝技在身”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我们为什么要进行月嫂培训,因为月嫂的技能汇合了保姆、护士、厨师、月子护理的很多技能,如果我们能通过培训拿到资格证,月收入3000元以上是非常正常的事。”12月6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村农民学校里,来自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妇女聚聚一堂,专心的听雪绒花家政服务公司的老师“传经授艺”。

古塔街道现有4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43户2693人,已脱贫户404户1369人,未脱贫81户165人,稳定脱贫户358户1159人。在脱贫攻坚上,街道把扶贫扶志作为让贫困户增收摆脱贫困户的“突破口”,对每个贫困户的情况都进行仔细筛选,让每一户贫困家庭人员现状都作详细记录,根据每个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文化水平,推荐到不同的岗位就业。

针对贫困人口没有技能存在创业就业难情况,街道把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下沉到村,把贫困人口就业重点放在家门口,实现了街道有社会保障服务所、村有社保管理服务点,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一个扶贫车间的就业创业体系,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今年来,街道4个贫困村还充分依托农民学校,都建立了一个技能培训学校,以扶智、扶技为重点,通过分类办班、分项授课,开展了家政服务、月嫂培训、裁缝、种植、养殖等多种劳动技能培训。止目前,街道通过技能培训,先后有近百名贫困妇女实现了务工就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技能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东皇街道积极引导贫困户自我发展 助推精

    为积极引导贫困户自我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平舆县东皇街道积极引导贫困户自我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 平舆县万金店镇:贫困户依靠养殖技术谋致富

    胡小锋,平舆县万金店镇黄庄村委胡寨村人,因病于2017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身材瘦小但又不甘贫困,一直有个脱贫致富的梦。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遍访贫困户工作常态化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遍访贫困户工作,切实了解情况,确保走访到户到人,切实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 平舆县贫困户孙春生的“新生”与“心声”

    “春生,又是你挣的最多,可要请客啊。”每到发工资的时候,平舆县老王岗乡孙坡村扶贫车间内都显得格外热闹。孙春生是平舆县老王岗乡的村民也是贫困户,党的扶贫政策让春生有了生活的信心,并在孙坡村的扶贫车间工作。“中啊,地方你们随便挑。”孙春生数着钱豪爽地说道。

  • ​平舆县昔日贫困户靠养羊完成生活“逆袭”

    近日,记者来到平舆县庙湾镇里湾村原长安家,看到71岁的原长安正拿着扫把和簸箕,精神矍铄地打扫着自家羊圈,动作麻利,干劲儿十足,打扫完还准备给种羊进行防疫。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