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韩集镇开展帮扶人大走访活动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杰刚)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5日,新蔡县韩集镇全体干部、学校、卫生院等相关帮扶责任人在认真学习《新蔡县乡村干部脱贫攻坚知识问答》基础上,按照全镇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

在刺骨的寒风细雨中,帮扶责任人不畏道路泥泞走家入户为贫困群众送去脱贫攻坚宣传画,并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与家庭现状,完善帮扶走访记录,广泛宣传解读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并重点核实各类扶贫政策是否已享受到位。此外,还积极帮贫困群众搞好室内室外卫生,确保室内外干净整洁。对于群众急需要解诀的问题在仔细做好记录的同时,及时协调各方力量加以解诀。

干事创业的脚步才能丈量民情,真心为民的精神才能换得民心。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各帮扶责任人对所联系户的帮扶计划进展情况及帮扶措施巩固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补齐帮扶工作短板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帮扶 人大 走访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抗旱抢种 贫困帮扶显温情

    为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展现帮扶人与贫困农户一家亲的良好风貌,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人和乡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和抗旱抢种一线,扎实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活动。

  • 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受称赞

    提起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张新寨群众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常常把他们挂在嘴边。2018年12月份村里由县自然资源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县住建局继续留任驻村队员夏晓红、柏俊峰新组合了张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谁也没有想到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一个个看似文质彬彬,做起事来却是有板有眼、雷厉风行。驻村工作队为村委带来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而且还为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技术、项目、资金,使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有了方向、有了动力。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精

    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抗旱抢种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气象局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平县二郎镇张尧村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主题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 平舆县郭楼镇开展抗旱抢种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抗旱浇地,不然这播种的种子就没法出苗。”近日,平舆郭楼镇曹寨村民桑奋堆对帮他抗旱浇地的志愿者如是说,这是该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农民抗旱抢种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