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受称赞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志坤)提起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张新寨群众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常常把他们挂在嘴边。2018年12月份村里由县自然资源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县住建局继续留任驻村队员夏晓红、柏俊峰新组合了张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谁也没有想到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一个个看似文质彬彬,做起事来却是有板有眼、雷厉风行。驻村工作队为村委带来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而且还为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技术、项目、资金,使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有了方向、有了动力。

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肩负着光荣的使命,驻村帮扶工作队满怀热情地奔赴帮扶点棠村镇张新寨村委。为了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驻村工作队队员个个把自己看作是一名普通的村民,把驻地当作自己的家。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扑下身子,干真事,干实事,干成事。结合县上促脱贫、补短板,开展的“大走访、回头看”为契机,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上传下达党的各项政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深入全村所有户,调查摸底,访贫问计。仅仅用了1个月时间,工作队就基本摸清了张新寨村情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定期帮扶空巢老人、看望留守儿童,对发现的能解决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得知张新寨村组一73岁的留守老人新买的电视不能正常收看时,他们仔细阅读说明书给予调试,能够正常观看。

自从工作队进村后,生活中无论群众有什么困难事儿,只要打个电话,说一声,工作队第一时间想法给予帮助和解决,驻村工作队为群众所做的点滴小事,群众个个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棠村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