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脱贫帮扶措施实效果好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开军)今年以来,在脱贫帮扶工作中,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区位优势,紧扣帮扶重点,采取贴合实际的帮扶措施,收到了良好工作成效。

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稳定增收

引进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对贫困户土地进行流转,发展特色农业,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种植大户的生产基地务工,获取劳动报酬,通过土地流转的租金和务工收入,确保贫困户长期有稳定收入。截至目前,共引进农业经营主体2家,流转贫困户土地38.6亩,吸纳贫困户务工10人,每人月增加收入1000元左右。

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有效增收

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劳动能力稍弱的贫困户通过聘任保洁员、护林员、护河员和其他方式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截至目前,两个农业居委会贫困户共12人被安排到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增加收入500元。

通过转移劳动力,实现持续增收

充分利用临近城区的地域优势与城区用人单位积极对接,安置和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居民小区、餐馆等地就业务工,帮其拓宽就业渠道,现共有10人通过务工每人月增加收入1800元左右。

通过订单农业,实现企业助推增收。与辖区内的龙头企业签订订单农业,通过提高小麦收购价的方式帮助家庭增加收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脱贫 帮扶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强化产业带贫能力助扶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政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镇村两级与市场主体和贫困户之间的带贫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利益联结紧密,持续巩固和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 遂平县爱心人士为环卫工送上“清凉水”

    6月9日下午,遂平县怡坤房产联合遂平益农信息社对部分在炎炎夏日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送去了一丝清凉,感谢他们为提升城市品质所付出的努力。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