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召开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3日上午,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构建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禹卫东、石玉兴、王新科、李彬、李中原、董红卫、仲超、刘辉等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主持会议。

关于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张怀德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创建年度测评。要端正创建态度,增强责任感,形成共识,下定决心,务实创建。新体系要求标准高,竞争更加激烈,平舆县创建短板依然不少,要清醒创建形势,增强紧迫感。要以科学高效的方式方法,迎接创文年度测评。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认真对照2018年新的测评标准,针对年度测评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逐项排查、逐项整改,确保各项迎检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以有力担当的务实作风迎接创建年度测评。创建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责任干劲,比的是精细用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凝聚合力、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于高质量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张怀德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扩容提质;要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和工作。要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做好城市绿化景观、市政设施、公共服务项目、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优化产业、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达到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要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促进队伍作风明显转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改进;要提高装备水平,促进城市的法制化、市场化、精细化、智慧化,提高管理的现代化;要以创建促百城提质,把百城创建和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以城市创建促进百城提质,百城提质助推城市创建。

赵峰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要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全力做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准备工作。要在材料审核指标“精准”、实地考察指标“严格”、问卷调查指标“深入”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努力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上新台阶。要突出规划引领,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文章。要提升建设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深入做好项目谋划,抓好工程建设质量。要坚持建管并重。实施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管理。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 “硬件”和“软件”的关系、新区和老区的关系、建设与提质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着力汇聚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上,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2018年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古槐街道、县文明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等7个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城建和文明创建的副职;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3个街道的20个城区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县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县文明办和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县法院、检察院、城管、工商、食药监、交通、卫计委、交警、运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文明城市 迎检 动员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身“八段锦”走入平舆县人民医院

    3月21日,平舆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组织开展“八段锦”活动,邀请神经外科主任马军华教学,急诊科、神经内一科、核磁共振等兄弟科室的医护人员共同来参加此次活动。

  • 平舆县东皇街道开展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

    4月9日下午,平舆县东皇街道召开“东皇街道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彻改专项行动动员会”,安排布置开展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彻改活动。街道办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主任崔永胜主持。

  • 平舆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二次推进会

    4月8日上午,平舆县脱贫攻坚第二十二次推进会在平舆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 泰国河南总商会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白芝麻产业发

    4月5日,泰国河南总商会考察团在泰国河南总商会荣誉会长、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傅学军,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泰国河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祝梅娜带领下,到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蓝天芝麻小镇实地考察白芝麻生产加工及白芝麻产业发展情况。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副县长马林等陪同考察。

  • 平舆县清河街道开展危房清零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为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平舆县清河街道积极采取措施,辖区内开展危房清零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