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灈阳街道成立爱心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雪玉)为充分激发广大群众“扶贫政策我知晓、文明行动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助推遂平县灈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灈阳街道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全力打造爱心超市,通过“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积极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激励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以“积分制”为模式,引领带动广大贫困群众,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灈阳街道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示”的基本原则,对物品采购、人员评选、积分发放、兑换等流程规范阳光运行,广泛接受各界监督,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积分评定由灈阳街道各社区责任组全权负责,他们向贫困户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制定管理办法和积分兑换办法,依据产业发展,勤劳致富,环境卫生,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等情况,给予1分、5分、10分、不等的积分,并按照《灈阳街道爱心积分评选细则》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评比,评比结果由社区责任组、爱心超市管理员、受奖农户签字认可后方可发放爱心积分券,并张榜公示,接受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爱心超市资金及物品由政府匹配或爱心企业(个人)捐赠,由相应社区账户管理,资金或物品使用由社区责任组长与全体责任组成员会商后报街道研究审批,并进行公示,同时每月一汇总、再公示;爱心超市物品来源渠道正规,严禁假冒伪劣及过期产品。 

各个社区成立爱心超市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各社区责任组长兼任,成员由社区责任组及两委相关人员组成,爱心超市由各社区文书及监委会主任负责管理,具体落实、监督爱心超市的运营,做到互联互通,不断提高超市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灈阳街道爱心超市创办的初衷就是不单单从物资,物品上满足贫困群众日常生活这种需求,更多地是从心理上、心态上和精神状态上改变贫困户的面貌,从之前的一些等、靠、要变成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劳动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收入条件。自灈阳街道爱心超市10月份成立以来,已累计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600余张,发放爱心物资200多个,通过爱心超市的设立,不仅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改变精神面貌,起到扶贫扶志的双重作用,还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方便了他们的生活,也减轻了部分负担,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了奉献爱心的平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灈阳街道 爱心超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为遂平县阳丰镇捐赠路灯 照亮百姓回家

    3月3日,由爱心企业驻马店大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吕海洋和广东省家电灯饰分会秘书长钟金辉共同为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无偿捐赠的价值8万元共计160盏的太阳能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了。

  • 遂平县商务局电商办到和兴镇举行电商扶贫培训班

    3月5日,遂平县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陈丽一行来到和兴镇后楼村、魏楼村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培训会。

  • 遂平县褚堂乡召开“家庭会议”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2019年1月份以来,遂平县褚堂乡积极组织100多名帮扶干部深入到344户贫困户家中,召集家庭所有成员,举行家庭会议,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出品的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1日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精神,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 遂平宣传部到灈阳街道督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3月5日,遂平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督察局联合督查组一行四人来到遂平县灈阳街道督导“学习强国”手机APP的使用情况, 他们首先对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和推广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对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决。并提出以下要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