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张湾村爱心蔬菜大棚冬日暖人心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魏振华)冬日里,遂平县石寨铺镇张湾村汤湾组后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村里的二号爱心蔬菜大棚正在抓紧施工。

爱心蔬菜大棚是遂平县石寨铺镇张湾村脱贫责任组结合本村土地适合种植蔬菜的情况,经过征求贫困群众意见建设的种菜技术实训基地。依托本村的翠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能人+爱心大棚+贫困户”的带贫模式,就是种菜能手提供技术指导,村里出资金租用合作社大棚建立爱心大棚,为有意愿贫困群众提供学习实践场地,贫困群众参与学习种植蔬菜,最后合作社帮助贫困群众销售蔬菜。通过用能人的智力、管理、技术之长,去补贫困户之弱、之短,把扶贫和扶智结合起来,贫困群众在爱心大棚内即学习了种植技术,又增加了致富信心。

止11月份,已有6户贫困群众参与学习种菜技术,1户贫困群众新建了自己的蔬菜大棚,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爱心 蔬菜 大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