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行动走进泌阳老河乡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富强)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解决年老体弱群众就医难问题,11月28日,经驻马店市驿城区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驿城区红十字会医疗服务队来到泌阳县老河乡石古庄村,开展“健康中原行 大爱献爱心”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在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脑血管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主任通过分析日常常见的受伤和灾害如:中暑、溺水、触电、蛇咬、烧伤烫伤等情况,告诉群众在遇到上述情况该如何正确救护伤者。医疗急救专家们通过假人模型现场示范心肺复苏过程,让群众直观了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义诊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消化内科、妇产科、康复科的近20名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向群众讲解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并为老百姓免费发放药品,并悉心告知服药方法和相关的注意事项。

专业的诊断,悉心的指导,暖心的关怀,让石古庄村的群众们赞口不绝,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义诊是给我们偏远乡村老百姓雪中送炭,感谢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时时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过的越来越美好!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老河乡 健康知识讲座 义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