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奉献爱心送温暖 积分评比添动力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小雪节气过后,天气渐渐寒冷。为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提升贫困户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11月26日,西平县重渠乡组织开展以“奉献爱心送温暖 积分评比添动力”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辖区的所有贫困户帮扶人积极投入到结对帮扶的活动中去,掀起了入冬以来脱贫攻坚活动的新高潮。

活动前,重渠乡副乡长王彦科对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活动前的培训,详细地讲出活动内容。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王怀臣作了重要讲话。高度重视。各村委要认真梳理年度帮扶工作,确保年度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夯实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落实帮扶责任,不在家的要及时取得联系,全面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培训后,所有帮扶责任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每人捐出1-2件整理干净的棉衣或棉被等御寒物品,有的直接送到贫困户家中,有的把物资送到村里,由村级责任组组织贫困户按需领取,不但让贫困户感受到关心和关爱,还体现出干部们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记挂心间,提升了干群关系和政府公信力。

除了赠送棉衣帮扶责任人还积极地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宣传爱心超市评分评定政策,帮助贫困户对门前、院内和屋内进行一次全面清扫整理,改善户容户貌,以便得到较高的爱心积分,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物品;辖区内13个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结合重乡爱心超市爱心券打分评比标准,组织开展贫困户评比活动,按照标准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实现“户增收,屋变靓,人精神”,为脱贫攻坚增添内生动力。

本次活动成立了监督小组,由乡扶贫办将采用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各村委结对帮扶情况和帮扶责任人走访情况进行监督问效。各村委脱贫攻坚责任组也要将帮扶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典型做法于当日下班前以信息形式报乡扶贫办,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积累经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重渠乡 温暖 积分评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