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队督导华陂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17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队督导华陂镇脱贫攻坚工作,县脱贫办、扶贫办负责人陪同,县脱贫办及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业务骨干共10多人参加督导。

胡建辉一行先后深入华陂镇君陈村和史彭村,分6个核查组深入村组农户核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共走访贫困户120多户,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交办。为全面了解两村的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胡建辉还先后到君陈村芦笋种植基地、围村林种植基地、大型养羊基地和史彭村葡萄种植基地、香隆鞋材加工厂等处实地核查。

在分别召开的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会上,胡建辉详细了解基本村情、贫困户数、致贫类别、劳务输出、本地就业、扶贫产业等信息,还就基层组织建设、公益性岗位职责落实、“空心房”改造、镇村主导扶贫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胡建辉对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鼓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2019年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胡建辉指出,环境卫生要进行精细化管理。以集镇、村容、户貌为重点,以“整干净、摆整齐、保持住”为目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推动人居环境尽快实现质的改变和提升。以党员干部为引领,以农村公益性岗位为抓手,以达标评比表彰活动为推动,层层夯实责任,人人激发动力,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拥有成就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村内绿化带的复种指数和经济价值,实现从单纯绿化到经济型绿化的转变,既让群众分享到绿化的生态效益,也让群众分享到美化的经济效益。

胡建辉要求,扶贫产业要实现集群式发展。以“风险小、见效快、可持续、接地气”为原则,以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为纽带,按照“精准化、多样化、实体化、规模化”的要求,大力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战略,统筹调整粮经饲种植结构,协调推进种养加同步发展,进一步形成链接绝大多数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让贫困劳动力有本地就业的机会、有技术提升的空间、有带动全家脱贫的稳定收入,让贫困家庭有可持续的产业发展红利、有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的专业组织。

胡建辉强调,基层基础要达到双巩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问题“三集中”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照《上蔡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要求,围绕“基层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五个基本”具体内容,坚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重心下移,切实摸村情、察民意、解民忧,推动村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以不折不扣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为底线,以通村道路、危房改造、“空心房”整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标准、凝聚合力、抢天趁时、大干快上,确保贫困户脱贫无“硬伤”,确保群众满意度创新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