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上蔡召开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10月31日下午,上蔡县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议召开,对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增责。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卫明主持会议,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胡建辉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结合上蔡县动态管理工作流程图时间节点要求,到10月31日,全县应完成入户普查信息采集、“四议两公开”程序评定、信息数据比对、拟脱贫户核实认可、拟脱贫户第一次公示、新识别贫困户第一次公示等工作,并对新识别户批复公示,对拟脱贫户批复公告,对采集的信息开始录入,对错误数据进行核实纠正。然而由于诸多主客观原因,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还存在信息采集不完善、“四议两公开”程序不规范、收入算账不精准、贫困户地理位置信息定位不准等问题。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领会和牢牢把握好政策、标准、质量、程序、方法、步骤等关键环节,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精准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目标任务。

胡建辉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质量。要夯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帮扶队长、帮扶队员要落实帮扶责任,实现帮扶责任与主体责任的有效捆绑,广泛动员、密切合作,细化责任、量化任务,逐村逐户进行核查。要严格标准程序。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要坚持国家现行扶贫标准,既不提高也不降低,凡存在饮水和住房安全未保障、帮扶成效不显著等情况的贫困户不能退出。要再次核实校准。各乡镇(街道)要按照“2018年底动态管理工作流程图”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要求和应保存的资料等开展工作,做到步调一致,实现再核实再校准。要严格公示公告。各村要在每个自然村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置县脱贫办统一标准的公示公告牌,乡村对每个自然村的公示公告结果远近位置拍照存档。要精准信息录入。县脱贫办要统筹协调信息录入和加强督促检查;各乡镇(街道)要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录入任务,确保信息精准完善。要纠正错误数据。各乡镇(街道)要对往年退出户存在数据缺漏、失实、逻辑失范等突出问题的数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全力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完善档卡资料。要完善各类台账,规范各类档案,对以往的需存档备案的合同协议、帮扶计划、脱贫计划、整改台账、方案报告、边缘户佐证材料及户说明等,进行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类档案资料详实完备。

胡建辉强调,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要加强协调指导。县脱贫办要做好全县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相关问题的解答工作,及时掌握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将深入乡村巡回开展督查指导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详实记录,一天一报告。要严格奖惩制度。对认真扎实、工作有创新的,将予以通报表彰,对工作不认真、存在问题较多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计入年底脱贫攻坚考评内容。对交办的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或整改应付不认真的,或在各级检查中发现识别不精准、退出不认可、政策未落实等突出问题的,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胡建辉还就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2019年春节团拜会顺利举行

    1月25日晚,上蔡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暨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西街影剧院举行。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迎春运 上蔡交警“平安守护”在行动

    为深入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着眼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主线,狠抓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

    为确保春节时期消防安全,防范和截止重特大火灾的产生,为辖区住户打造一个安适、镇定的生活环境,确保辖区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春节,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民警深入各类公共场合开展春节前期消防安全大检查,极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