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

2018-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0月23日下午,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力争春节之前全县“空心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

胡建辉、李卫明、肖开义、闫峰、桂兆权、张金涛、刘楠、刘银业、陈佳、李超、马高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

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

李卫明主持会议。李超宣读了上蔡县“空心房”整治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胡建辉、李卫明、肖开义等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空心房”整治工作先进乡镇五龙镇作典型发言,“空心房”整治工作落后的两个乡作表态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总结并安排下一步“空心房”整治工作;胡建辉就在全县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蔡县全面开展“空心房”整治

胡建辉指出,要明确目标,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空心房”现实存在安全隐患、制约人居环境改善、影响脱贫攻坚整体成效、降低党委政府威信,已经成为建设“四美”(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乡村的重要障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基本消除农村“空心房”为中心目标,以打造美好“四园”(菜园、果园、花园、游园)为标准,以春节为时间节点,提升认识,强化执行,科学布局,统筹推进。

胡建辉要求,要明确重点,在瓶颈中求突破。摸清底数,排查隐患,为分类整治打下坚实基础。理清思路,凝聚合力,以轻重定缓急,以点线带全面。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以环环相扣的工作安排,稳妥推进“空心房”整治。把公路沿线和人口密集村镇作为空心房整治的重点区域,以条件较好、群众支持的乡村为重要支撑,以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为示范引领,进一步形成“全面开花”的整治局面。

胡建辉强调,要明确要求,在推动中抓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以村支部的积极作为,赢得更广大范围内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获取“空心房”业主的更多协助。“空心房”整治工作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谨防“慢半拍”现象,坚持“弱鸟先飞、立马就办、率先垂范”。要建立健全调度、督查、考核等机制,进而形成工作的动力、压力与合力,确保全县“空心房”治理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和村镇建设的副职、村镇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448个驻村(社区)第一书记,韩寨、蔡沟、西洪3个乡镇的村级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以及县脱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