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妇联与市卫计委到遂平褚堂乡于楼村开展志愿活动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2018年10月17日上午,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和全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市妇联携手市卫计委“关爱老人 孝老爱亲”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遂平县褚堂乡于楼村,为于楼村的父老乡亲开展义诊和法律维权巾帼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市妇联主席刘萍,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姚伟民,于楼村第一书记苏秋唯,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员王娟、李永佳,市妇联机关志愿者,市中心医院志愿者,于楼村“三委”成员、于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于楼村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褚堂乡于楼村党委副书记张琦主持。

活动现场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姚伟民为活动致辞。他希望参加义诊活动的医务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市妇联主席刘萍做了重要讲话,刘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老”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之一,关爱老人就是在关爱我们自己,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希望大家要主动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加“邻里守望”志愿者活动,用无私大爱构筑社会关爱网络。今后,市妇联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具有巾帼特色、满足群众需求的活动,为于楼村的美好明天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市妇联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律维权咨询,发放宣传册,市中心医院专家为于楼村贫困户和60岁以上老人义诊赠药。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妇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