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 肖喜锋)10月17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喜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县委书记胡建辉代表上蔡县上台领奖。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全面深化扶贫领域改革,创新扶贫体制机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自力更生、光荣脱贫,情系群众、甘于奉献,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组织推动、改革创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为表彰对脱贫攻坚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更广泛更深入参与脱贫攻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经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和复评,共有99名先进个人分别获得“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40个单位获得“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上蔡县探索建立了“县级统筹、乡村实施、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一站式”解决了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的居住、生活、医疗、照护、康复等难题,走出了一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增收脱贫的新路径。建立了“党委政府主导、扶贫残联主推、民政部门主管、卫计部门主阵地”的运作模式,对每座乡级托养中心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功能配置,县财政专门建立“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运营基金”。上蔡县已建成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入住托养人员619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多个,实现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目标。今年5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民政部在上蔡召开现场会,推广工作经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