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监督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卫生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洪友)为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贯彻落实,保证中央财政拨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保护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督促教育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切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检查配餐食谱

检查校园营养餐账目情况

此次监督活动以未成年人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对涉未民事行政检察职责,以校园营养餐、校园食品采购、餐厅卫生为监督重点。重点检查学生营养餐与公布的配餐食谱、数量、价格是否有差异,是否存在虚报冒领、克扣营养补贴情况;食材采购源头是否清楚、质量是否符合要求、肉类是否经过正规检疫,是否存在发放劣质、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食品;校园餐厅卫生情况、食材贮存是否符合标准、炊具是否清洁卫生、餐厅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等内容。

现场监督“校园食品安全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执法机关积极履行职能,发挥检察建议、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职能,保证学生合法权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检察院 校园 食品安全 监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