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春节前夕重拳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针对春节前夕一些农民群众结伴乘坐农用车赶集、进城办事的现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正阳县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全力开展了农用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活动,全力效预防和减少农用车引发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全县的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活动中,该大队紧紧围绕“农用车不违法载人”的主题,把农用车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挂图和宣传单进行广泛张贴、发放,教育农民群众不开无牌、“带病”车,不坐技术状况差的车辆。同时,通过县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出动宣传车、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农用车、报废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治理活动的必要性。重点加强对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上路行驶以及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坚决纠正、处罚一起,对无证的当事人一律拘留,并对乘坐3人以上的,强制卸客。

对超过5人以上且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进行处罚。此外,该大队还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民警和农村交通安全员的作用,采取联勤巡逻、错时巡逻、划分责任区、承包路段等方式,实现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辆的有效控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交警大队春节前夕重拳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