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筑牢客运车辆“防火墙”

2019-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钟长顺)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入冬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客车违法行为整治及安全隐患排查,着力把好客运车辆安全行车关,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井然有序。

该大队以“宣”为渠道,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客运企业,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客运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讲授冬季行车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督促、指导运输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客运场站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设立固定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橱窗、光盘播放点等。以“防”为先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详细检查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车辆运营情况,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和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检验、审查,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参加运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建立监控中心平台,落实值班监管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

与此同时,他们还以“严”为抓手,强化路面巡查管控。认真落实逢车必查制度。严格落实七座以上客运车逐车登记和"六必查"要求,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非营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坚持时间、空间、警力“三落实”,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采取点、线、面三位一体常态化巡防执法,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及时录入违法系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大队 客运车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