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工会对全县申请“金秋助学” 困难家庭进行公示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伟)8月22日至24日,正阳县总工会对全县104户符合“金秋助学”救助条件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了帮助城镇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大学难问题,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从8月上旬开始,正阳县总工会组成调查走访组,对全县符合“金秋助学”申请要求的120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调查。

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既是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圆好求学梦的希望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提早做好贫困学生家庭调查核实工作,摸准资助对象,不仅有助于今年的贫困学子助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帮扶款做到专款专用,使助学资金发挥更大作用,也使得“金秋助学”活动更加公平、公开、公正。

调查组顶烈日、冒酷暑到全县每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调查。主要是针对申报资助对象的身份、就读情况、困难情况等进行全面的登记造册,了解和掌握贫困学子真实情况,防止人情救助、虚假申请等现象,确保每位贫困学子都能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经过10天的走访,确定104户符合“金秋助学”救助条件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

据了解,今年是正阳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5个年头,过去的14年间,全县共筹资500余万元,资助近3000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正阳县总工会筹集35万元,首批将对104名寒门学子进行资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工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