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翁杰明到驻马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7-08-17  来源:驻马店网

  qJxRSI6r.jpg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中集华骏智能渣土车生产车间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陪同。记者弓华静摄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一行莅临驻马店市,就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把经济运行、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稳增长、保态势、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培育产业经济新动能,打造转型发展新优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陪同调研。

  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先进位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下半年,全市经济增长潜力如何,社会事业推进怎样,有哪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翁杰明对此给予高度关注,集中安排一天时间,深入驻马店市有关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翁杰明一行先后来到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中集华骏智能渣土车制造车间、昊华骏化醋酸制乙醇项目、十三香调味品综合一体化项目等地,详细查看有关企业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在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翁杰明参观了阿里巴巴产业带、京东物流豫南分拨中心、恒兴物流和有关特色商品展厅,勉励有关方面负责人,要扎根驻马店、面向大河南,积极发展“互联网+”物流产业,加快建设区域物流集散地和分拨中心,吸引更多有实力的电商企业进驻产业园,实现企业注册法人本地化,并切实做好新兴产业统计入库工作。要持续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积极优化调整农业种植、养殖结构,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更多优质农特产品网上销售。

  中集华骏通过实施技术改造,生产的新型智能渣土车,顺应环保节能发展新趋势,系列产品广受市场欢迎。翁杰明认真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市场销售、营业收入、上缴利税等指标完成情况。他指出,企业既要注意紧盯市场需求、追求经济效益,也要注重承担社会责任、讲究社会效益。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治理要求,搞好创新驱动和科技研发,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产品转型升级,坚持走一条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新路子,使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昊华骏化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目前已成为全国合成氨、醋酸能效标杆企业。在昊华骏化生产厂区,翁杰明查看了企业合成氨原料线路改造、醋酸制乙醇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他说,企业发展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引领。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发展清洁、绿色、节能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高度重视企业生产运营,着力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减轻实际负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来到全国最大的香辛料调味品生产企业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翁杰明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一边饶有兴致地参观企业新建的综合一体化生产项目。今年上半年,十三香调味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上缴税收2亿元。综合一体化生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税收在5亿元以上。翁杰明对企业立足本地、放眼全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并成为全国人民喜爱信赖的调味品明星企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勇担发展重任,永远做放心企业、放心产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坚持走企业特色发展之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当天下午,翁杰明一行又先后来到市体育中心、职业教育园区、清河湖公园和市商务中心区等地,对有关城建项目、民生工程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翁杰明详细查看了相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效果,认真听取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重点区域规划设计介绍,翁杰明对驻马店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翁杰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注重探索多元合作、共建共享新模式,不断提高项目实效性和利用率,使之充分发挥应有社会效益。要扎实做好土地项目储备,注重盘活国有土地资产,为城市建设备足后劲、留足空间。要创新示范区套合管理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为全省发展创造新经验。记者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翁杰明 驻马店市 经济社会发展 省发改委 乙醇项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翁杰明为范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6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赴范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政治保证》为题,为范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翁杰明到商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商丘高铁站,翁杰明认真查看了商丘综合交通枢纽示意图、高铁新城规划建设范围图、高铁核心区绿轴立面效果图、高铁北广场鸟瞰图、高铁新城城市设计图等,并详细了解商丘多式换乘中心规划建设。

  • 翁杰明王铁王艳玲会见参加省投洽会客商代表

    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中间右)等省领导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受我市邀请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客商代表。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作为全球性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以中华民族团结、和平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支持各项教育、义学与互动等活动。

  •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成绩获省领导肯定

    2017年2月16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到众品集团,调研许昌众品跨境电商园建设以及将供应链服务嵌入产业链的运行模式,了解保税物流、冷链运输等服务。

  • 驻马店市巡演原创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

    8月14日晚,由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市巡演原创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演出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