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巡演原创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8月14日晚,由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市巡演原创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演出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utpEubme..jpg.jpg

演出现场

aLGPQaJN..jpg.jpg

精彩表演

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是平舆县的一位农村妇女。1979年,赵小参出嫁,4年后,公公、婆婆相继撒手人寰,撇下5个婆妹、婆弟,大的17岁,小的6岁,还有东倒西歪的两间堂屋和一间顶着后墙的厨房。而赵小参自己的两个孩子,大的才3岁,小的只有2岁。30多年来,赵小参含辛茹苦、省吃俭用,克服食道癌病痛的折磨,不但把两个婆妹风风光光送到婆家,又帮助两个小婆弟盖了新房,办了喜事,让他们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家,还收养了两个侄子上学读书。被婆弟婆妹们亲切地称作“嫂娘”。

kl2qIAOr..jpg.jpg

精彩表演

7PLtewLH..jpg.jpg

现场观众

《嫂娘•大娘•亲娘》剧目用艺术化的手法演绎了赵小参面对厄运,用柔肩承担家庭重负,几十年默默奉献,在岁月的磨难中演绎着超越血缘的人间大爱,用坚守和付出,使原本不幸的家庭充满了温暖和力量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位中原妇女勤劳坚强、朴实善良的人物形象,弘扬了诚实守信、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传统美德,被尊称为“嫂娘、大娘、亲娘”。

据悉,此次巡演将在每个县演出不少于2场,市、区不少于5场,巡演将于10月底结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剧现代戏 《嫂娘•大娘•亲娘》 演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