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余学友:把握改革重点 注重改革实效

2017-08-11  来源:驻马店网

  8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有关重大改革事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抓好改革协同,把握好改革重点,注重改革实效,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改革,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王明威、杨俊杰、王晓刚、贺振华、谢凤鸣,以及吴文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驻马店市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办法》《驻马店市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马店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重大改革事项,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目前,中央改革的力度越来越大,改革的要求越来越高,改革措施出台的越来越频繁,特别是近期播出的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表明了党中央“铁心抓改革落地”的决心,树立“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导向,具有非常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以及各县区各部门必须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自觉,强化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担当,积极地推进各项改革的落实。

  余学友要求,要抓好改革协同。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何一个领域的改革都会牵动其他领域的改革,同时也需要其他领域改革的密切配合,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切实服务好改革,努力把改革工作做实做细,特别是在改革的过程中,要认真抓好改革方案协同、改革推进协同、改革落实和督查协同、改革效果协同,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余学友指出,要把握好改革重点。我市的改革重点就是要抓好“一跟进、两聚焦”。“一跟进”就是要跟进中央、省委各项改革措施的承接落实,同步跟进出台改革方案和具体的实施措施。“两聚焦”就是要聚焦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聚焦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一跟进、两聚焦”作为推进改革的“牛鼻子”,作为推进改革的重中之中重,认真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改革新局面。

  余学友强调,要注重改革实效。我们的改革成效要坚持“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就是要坚持群众的利益和立场,在突出问题上做好改革,体现改革的效率,同时要做好各项改革的督查,通过督查推动改革的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改革机构建设,尽快配齐配强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有效推进,以改革实实在在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更多利益。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宝清 改革发展 改革重点 实效 深化改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汇报会

    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级领导同志栗明伦、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贺振华、李新中,各县区委书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7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一行莅临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民、市委农办主任王忠民、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伟、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靳中山一行,莅临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峰等领导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陪同调研。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陪同调研。

  • 全市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从“为啥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方面,对全市转型攻坚及工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八要狠抓落实促转型,不断夯实责任,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转型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省委副书记王炯深入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炯一行深入上蔡县邵店镇盛唐家庭农场调研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陈星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何晞、贺振华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社军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文立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素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建勇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 市创建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考察学习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率领焦作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深入考察学习该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驻马店市于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今年是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确山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到确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赴西平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在西平县领导陈黎、张鹏、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盆尧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余学友: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

    就全力做好我市创文攻坚工作,余学友着重强调五个方面的意见。根据会议通报,中央文明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工作全国测评的成绩和排名,我市的两项创建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