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7-07-27  来源:驻马店网

7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书记余学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在政治上多尊重、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心,持续提升老干部服务水平,让老干部在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会议。

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等实职市级离退休干部,及市直县处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余学友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四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历任领导一任接着一任干的结果,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余学友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打赢“四大攻坚战”,需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发进取、敢于担当,扭住发展不放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和持续当前良好发展态势。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定海神针”作用,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余学友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大老干部在长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实践经验,很多同志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有着深刻的研究和很多真知灼见,这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必须高度重视,搭建载体,切实发挥好、运用好老领导、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我们在尊重意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参谋智囊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示范教育作用,真正把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二要认真落实各项待遇。要在政治上多尊重,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认真抓好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形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思想共识和政治合力。要在生活上多照顾,紧紧围绕老领导、老同志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搞好紧急救助、便老设施等方面的服务,让老同志能够安享幸福晚年。要在精神上多关心,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高度重视老干部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真正为老干部在物质和精神上提供“双保障”。三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各级涉老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政策落实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满怀深情搞好服务,切实把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里。

张昕、金冬江、李成宽分别就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进行通报。记者刘华山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宝清 离退休干部 干部群众 老同志 老干部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陈星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何晞、贺振华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社军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文立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素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建勇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 市创建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考察学习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率领焦作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深入考察学习该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驻马店市于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今年是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