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王炯深入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2  来源:驻马店网

wub1706160.jpg

  6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炯一行深入上蔡县邵店镇盛唐家庭农场调研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陪同调研。 记者刘华山摄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王炯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村入户走访查看扶贫产业、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送到脱贫攻坚第一线。王炯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聚焦精准、抓细抓实,确保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目标。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陪同调研。

  时至夏至,天气闷热。当日一大早,王炯一行从郑州出发,驱车200多公里,直奔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来到村室,王炯首先查看该村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乡村基层干部、天中晚报社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认真听取全村脱贫攻坚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目前,栗庄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59人,2016年底全村脱贫了26户86人,各项工作正在健康有序推进。

  在查看档卡整改情况时,王炯说,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档卡整改完善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虽然大家前期工作很辛苦,但是对于以后的作用很大。我们要按照要求,认认真真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基层干部很辛苦,驻村第一书记也很辛苦,大家长期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关注驻村干部,应当给予的政策待遇一定要及时保障到位,为他们安心工作免除后顾之忧,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撑。

  在村室调研时,王炯还查看了村便民服务站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服务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王炯说,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工作落实。好的政策措施贵在抓细、抓实,一定要把工作细化、具体化,持续探索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注重把政策交给群众,给群众讲明白,让群众听明白,大家都在心里有数、积极参与,才能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与合力。

  从村室出来,王炯又来到村扶贫助残托养院,看望乡村医务工作者,了解患病群众就医救治情况。大路李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78户1678人,其中重症残疾户24户24人,为有效解决重症残疾户的稳定脱贫问题,当地积极探索重症残疾户集中供养、互助帮扶新模式,探索走出了一条贫困乡村助残脱贫的新路子。

  王炯详细查看这个托养院的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征询群众意见,并对当地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助残扶贫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王炯勉励在场的县、乡负责同志,扶贫助残是个好法子、好模式,也是一条符合实际的好路子。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这种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重症残妓的看病难、照顾难问题,而且极大解放了病患家庭的劳动力,可以说是帮到了点子上,应当很好地总结推广。

  产业扶贫是王炯此次调研关注的一个重点课题。在上蔡调研时,王炯一行还来到邵店镇盛唐家庭农场和鑫光农光互补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当地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盛唐家庭农场是上蔡县第一家家庭农场,也是邵店镇精准脱贫示范基地,农场以流转贫困户土地、安排贫困户就业、示范带动农户发展产业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帮助3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来到农场,王炯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对农场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农场负责人,富而思源、奉献社会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你们不但自己发展产业,还积极带动乡邻脱贫致富,这是一种勇担责任、富有爱心的可贵品质。希望你们紧盯市场需求,积极打造品牌,扩大产业规模,在实现自身良好效益的同时,也能够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邵店镇鑫光农光互补产业园是一个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产业园计划总投资46亿元,以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户就业、提供专项帮扶资金、发展集体经济和观光旅游等方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来到产业园内,王炯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产业扶贫效果等情况,并对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表示赞赏。王炯说,产业扶贫是一条稳定可靠的脱贫路径,要注重选择符合当地实际、市场前景较好的产业项目,既保证企业有好的经营效益,颐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努力走出一条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在邵店镇调研时,王炯还来到刘岳村贫困户孙金生家中,实地查看贫困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征询贫困群众对于做好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炯 李宝清 省委副书记 贫困户 工作汇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副书记王炯到商丘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王炯都认真查看贫困户档案和帮扶手册等资料,详细了解对口帮扶情况、扶贫工作进展、贫困户公示情况等,耐心询问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掌握、宣传和落实情况。

  •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陈星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何晞、贺振华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社军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文立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素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建勇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