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6-14  来源:天中晚报

 zhaol170640.jpg

  全面小康激荡人心,人民重托催人奋进。6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会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襄改革发展,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军甫、陈锋、张昕、姚新文、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邓来法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风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俊杰等出席会议,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宪中宣布:“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546名,出席会议代表531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hxy1706166.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陈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2017年的工作建议。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星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94.5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居全省第五位,总量是2011年的1.42倍,年均增长9.2%。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三名。

  陈星说,2016年各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市三届人大确定的任务全面完成。五年来,市三届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目标,着力抓好“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五项重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星说,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望,就是政府的施政方向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四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实施项目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人民生活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达到新水平。

  陈星说,五年的工作需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五年的目标需要一年一年去落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长8.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城镇化率提高1.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二、强化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后劲。四、大力实施开放招商,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五、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七、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陈星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使命召唤我们励志前行,重任要求我们勇于担当。新一届政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殚精竭虑、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驻马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驻马店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刘汝生、苗炳启、赵瑛、张勇刚、谢凤鸣、王秋霞、张翠云、李万顺、郑玉林、张社军、吴文立、杨德东、谭贞、李新中、刘明放、宋大成、张胜、何晞、贺振华、张新领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驻驻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晚报首席记者  李  杨/文   王建成/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届人大 李宝清 陈星 市人民政府 加快推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和建议218件

    在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密切结合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全县人民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建设富强平舆、文明平舆、和谐平舆、幸福平舆的共同愿望和迫切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大会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4件,收到建议164件。

  • 荥阳市金寨回族乡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30日,荥阳市金寨回族乡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 西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3月11日,西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副主任刘爱玲、董玉振、丁建华、于翠花和各位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全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法院院长黄依群,县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 方城第十四届人大第七次会议 人代会上的宣誓

    7月3日,在方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由与会的307名县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 梁园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隆重举行

    3月29日,梁园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350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