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党员当好“三大员”助推脱贫攻坚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汝南县王岗镇坚持“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互动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带领他们积极参与全镇脱贫攻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宣传员”。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宣传页、宣传栏等载体,结合开展大走访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解决精神贫困问题,克服“等靠要”思想,坚持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引导18个村党支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规范鼓励志愿服务行为,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推广典型示范作用。宣扬在镇扶贫战线上涌现的模范党员、典型事迹,选树一批优秀党员,先锋示范党员,倡导扶贫济困的党员新风尚,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当好“引导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基层党员主动把扶贫事业扛在肩上,将困难群众疾苦记在心上,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践行“两学一做”,当好引导员。充分发挥党群联动作用。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树立党群力量大联运工作理念,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大力实施“结对帮扶”传帮带、“技能培训”促就业、“科技文化”送进村、“扶危济困”献爱心四大行动。充分发挥村民互动作用。要采取亲帮亲、邻帮邻等方式,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种养大户等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引导群众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当好“服务员”。推行上门式服务。开展党员和贫困户一对一定期上门服务,沟通思想感情、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为贫困户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推行代理式服务。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为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和优抚对象代言代理代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达到了让让群众得实惠的目的。推行网络式服务。建立党群连心微信群,利用微信等信息手段,为在外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通道,搭建惠民服务渠道。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王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到街道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2018年7月12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大伟、执行局范晓龙局长、王尽忠科长一行到汝南县汝宁、三门闸、古塔等街道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 汝南张楼镇党委书记深入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近日,为了解贫困户需求,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进一步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汝南县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深入全镇十一个行政村,逐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户。

  • 汝南县南余店乡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大堤”

    进入汛期以来,汝南县南余店乡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思路,积极部署,细化分工,强化责任,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 汝南罗店镇:脱贫攻坚电话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今年全镇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自7月1日起,罗店镇精心设计电话回访问题清单,重点围绕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群众满意度(三率一度)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话调查回访。

  • 汝南县古塔街道防溺水演练成校园“必修课”

    连日来,汝南县古塔街道在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中,坚持虚功实做、实功真做,把学生暑假溺水高发期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议题来抓,邀请县政法委、教育局、红十字会、汝南县红十字会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联合举行了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