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人民医院利用远程教育提升服务质量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涂宁)日前,正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医护人员100多人,在远程会议室集体上线,同全省多家医院共同收听收看了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举办的《P I C C置管与维护》远程视频培训。这次培训,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介入导管中心赵文利护士长授课,她主讲了P I CC的置入方法、操作要点、维护注意事项及对患者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参与学习的医护人员获得了理论现实践的双丰收。  

gOHB6dYs..jpg.jpg

正阳县人民医院利用远程教育提升服务质量

oJxhhNHz..jpg.jpg

正阳县人民医院利用远程教育提升服务质量

远程培训以其新颖、快捷、方便的授课方式开启了医院护理交流新平台,打破了以往单一面授培训的模式,使护理人员不出院门,即可得到水平高、范围广、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机会。目前,随着护理理念、知识领域的不断更新与拓宽,对护士专业素养、护士软实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打造一个学习型团队是势在必行。

近年来,正阳县人民医院院委会己将护理人才培养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着力加强护理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实用性,重视专科护士培养。止目前,该院参加河南省专科护士培训共56人,其中 护理管理专业15人, 急诊急救专业12人,重症护理专业15人,手术室护理专业5人,消毒供应室专业9人。同时还选派护士长、护理骨干分赴驻马店中心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三附院进修学习二十多人,其中到郑大一附院专门进修学习PI C C置管术2人。利用"走出处,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医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医院整体护理水平。 

PICC对患者静脉输液全程"一针治疗”的优点:静脉输液全程只从外周静脉置入一次管路;避免反复穿刺静脉给病人造成痛苦;方便病人,对于化疗间歇期间的病人,只需每周用生理盐水封管一次,不用肝素,操作简单;安全且无威胁患者生命的并发症;降低了患者的总治疗费用。

PICC对护士“一针治疗”的使用优点:可用于所有的输液治疗和采集血样;置管快速方便,只需三分钟左右,每周简单维护即可;减少每日工作量;无需进入手术室置管,床旁操作即可,不需要局部麻醉。整个置管过程患者痛苦小。

此项技术简化了中心静脉的穿刺过程,降低了中心静脉的穿刺风险和感染机率,延长了导管的留置时间(可留置导管长达一年)。

目前PICC导管已成为继中心静脉导管之后又一种极其重要的输液途径和方式,主要适应于长期输液、静脉化疗、外科大手术、老年、小儿、家庭病床或意识障碍不能很好配合治疗的患者等。

一年来,由于医院开展了远程视频教育,使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出家门,就能聆听到专家讲课 。 以前想学习无门路,如今把课堂开到家门口,不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而且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专送车为正阳高中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心理环境,由正阳县文明办、共青团正阳县委、县公安局、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8年"文明正阳、大爱之城"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考期间专门免费接送并保障考生第一时间抵达正阳高中考点,让学生的高考充满爱。

  • 正阳县四个班子领导视察2018高考工作

    6月7日,2018年高考第一天,正阳县四个班子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迎春、赵向阳、刘业鹏、张汉收、刘凤鸣在市巡视组组长、市教体局副局长王睿,县教体局局长熊兴锋、县招办主任魏明伟的陪同下深入到县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以及正阳职业中专、正阳一高等高考考点,了解视频监控、考风考纪、考场安排、安全保障等情况。

  • 正阳县公安消防大队集中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全县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6月4日至6日,正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先后深入正阳高级中学、正阳一高、正阳二高、正阳职高等4个高考考点及周边社会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 正阳县召开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培训会

    6月5日下午,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正阳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正阳高中五楼会议室召开。

  • 正阳县部署安排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年中考、高考将至,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正阳县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