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税务系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工作氛围,上蔡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在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上蔡县税务系统迎七一暨‘牢记身份 牢记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5coTdAyV..jpg.jpg

上蔡县税务系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 

HpeHEhLF..jpg.jpg

上蔡县税务系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 

县文明办负责人和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感恩”为主线贯穿全程,共分为看视频、咏诗歌、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承诺、作点评、送吉祥等环节。

上蔡县税务系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 

看视频环节,全体税务干部共同欣赏视频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一位教授的演讲——感恩国土。

咏诗歌环节,四位青年税务干部共同诵读了现代诗《信念永恒》,表达对党的深沉热爱。

百善孝为先,演讲《做一个怎样的子女》引发了在场的税务干部的共鸣和深思。

税务干部张毅演唱的一曲《孝敬爹和妈》,通过简单质朴的歌词,打动在场观众的心扉。

来自县国税局的魏莉莉,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身边税务人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同事们的感恩之情。

诵经典环节:领诵人领读了《田子为相》中的经典片段,诠释了如何对父母做到感恩尽孝。

本次道德讲堂在原有形式的基础上尝试创新,规定环节中穿插文艺表演,将感恩主题升华,也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税务干部田保恒、王飞分别演唱了《再见大别山》、《等待》等经典歌曲,获得观众阵阵喝彩。

谈感悟环节:地税局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生活,谈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呼吁税务干部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引发在场人员强烈共鸣。

地税局负责人作了点评:本期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充分展现了上蔡县税务人的风采,将感恩的主题深入人心,希望大家能将在活动中学到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共同推进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全体干部起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期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为所有参与者分别送上了一本《孝经》,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

参与活动的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学习了模范事迹,感受了道德力量,传承了中华美德,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会力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税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