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汝南县王岗镇重点抓好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的生活、教育、管理、成长等问题,确保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开展调查了解,建立留守儿童档案。组织镇计生中心、妇联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到户,对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家长联系方式、临时监护人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登记造册,有针对性地对留守儿童进行帮助。

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开展普法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宣传法律知识以及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和预防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展结对帮扶,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实际困难。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脱贫攻坚走访活动相结合,每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2名留守儿童,通过谈心、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使他们享受到了应有的亲情关爱和温暖。

开展有益的集体活动,取长补短。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开展青少年读书比赛等活动,丰富孩子们暑期的文化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王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