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法院: 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打响之后,汝南县人民法院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强化党组和一把手的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强化执行措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执行攻坚战。

汝南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积极协调其他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拘留、罚款、拘传等强制措施;广泛利用户外电子广告大屏、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加大“黑名单”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攻势;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全程监督见证执行,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执行公告,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执行保公正,合力促进案件执结。

在执行攻坚战这条道路上,汝南法院通过党组会议形成共识:执行局要将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实事求是、全面详细的做出总结,并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定期向党组汇报。所有执行案件必须列入最高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管理系统,并且要做到严格准确。执行裁定、终本和撤回申请的执行裁定必须按要求进行上网。做到工作更严格、更规范、更公开,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执行局人员配置上,执行综合室和执行指挥中心要采取省院模式,明确概念和责任,要求专人负责的工作,应当由正式干警负责开展,尤其是案款到案率及案款发放率要高度重视,由执行局局长亲自负责。推进执行工作与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相结合,院领导亲力亲为破解执行难题。全院各部门、各庭室工作要围绕执行工作,集全院力量做好执行工作的配合、协调、保障工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