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赴上蔡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6月19日,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一行,赴上蔡县就电商扶贫、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等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张延明一行首先来到上蔡县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巨型一号”丝瓜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深入“巨型一号”除油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销售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情况。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该企业销售业绩的90%来源于电子商务,并创下淘宝单日销售破10万瓶的世界纪录,当了解这一情况后,张延明对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公司研发团队、运营中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称赞,并鼓励他们把电商产业的蛋糕做大做强。

随后,张延明一行赶赴邵店镇尹赵村小学参加了广东盛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捐赠仪式,并对广东盛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民对尹赵村小学捐赠20万元的爱心助学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捐赠仪式结束后,张延明一行参观了尹赵小学,查看了教学楼,教学设备,询问了该校的教学情况。

最后在尹赵村委,张延明主持召开了省商务厅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张延明认真听取商务系统负责人关于电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在电商扶贫方面的困难,征求大家对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工作的建议。 

张延明厅长对驻马店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商务厅、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提升贫困人口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驻马店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电商发展,开拓培育服务贸易等新市场、新产业。要加快推进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提升电商综合效益,坚定不移推进电商扶贫,确保打赢电商扶贫攻坚战。鼓励省商务厅派驻的两位第一书记安心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帮助贫困村办实事、办好事。

张延明强调,要切实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建好农村服务站点,搞好电商培训,帮助农特产品上行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农民网购难、送货难、服务难,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电子商务辐射到各个村民小组,带动创业就业,帮助贫困村增收,力促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副市长何晞表示,今年是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电商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工程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电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扶贫初心不能忘、电商抓手不能松、市场导向不能变、精准方略不能偏,增强做好电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驻马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张延明一行还到平舆县上河城电商产业园、郭楼镇前店村产业扶贫车间和前店村后店自然村的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慰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延明 上蔡 调研 电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