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6月21号晚,遂平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全面铺开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切实做好省级试点县改革试点工作。遂平县领导何冬、侯蕴、梁留平、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闫慧勇、张强等出席会议。

bzs5jjK9..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城南新区、褚堂、槐树三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乡镇先后就改革工作作了发言。

县政协主席郭金枝通报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试点村改革情况,安排了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就做好全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她讲了几点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何冬强调,遂平县是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按照省市的要求,今年12月底,遂平县要完成清产核资任务和成员身份确认。2019年6月底之前要完成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并通过验收。目前,遂平县的8个试点村通过先行先试,探索改革经验,为改革全面铺开夯实了基础。推进会后,这项改革任务将要全面铺开,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切实保证资金的规范管理,资产的保值增值,资源的合理利用,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安排好工作进度。要科学确认成员身份。做好入户摸底、结果公示、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成员确认工作不出问题,不留“后遗症”。要做好股权配置与管理。要维护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保护集体财产资产的所有权,防止被虚置。要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立足实际、充分挖掘、不拘一格,多总结、多归纳、多推广好经验好模式。加强领导,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乡镇党委、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具体负责调度、督导和协调。各乡镇要对照工作进度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财政、纪检监察、审计、司法、信访、民政、国土资源、教育、水利、林业、驻村工作队等部门要统筹力量参与改革工作,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要确保大局稳定。各乡镇要时刻把握稳定大局,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参与权,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监督检查。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决防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走过场、搞形式。对损害集体和群众利益的,要依据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何冬强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改革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时代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要强造势,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要及时转变思想、消除顾虑、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改革工作。要快推进,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各乡镇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县里的整个进度安排要求,倒排工期,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高标准,任务再明确,组织再严密。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勤督导,责任再落实,效率再提高。要组织开展督导观摩,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启动问责机制。

会议还对迎接全省脱贫攻坚检查工作作了安排。

随后,遂平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经济评价体系首席专家张道明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何冬首先为遂平县农村改革特聘专家–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经济评价体系首席专家张道明颁发了聘书。

张道明就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背景、为什么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总体要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和我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部分是从为什么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目前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几个方面对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刻讲解。报告紧密切合遂平县农村实际,通过分析,让与会人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何冬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