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申请人卧病在床 遂平法院穷尽措施为其执行10万元案款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崔某,坚持要从床上起来,颤颤巍巍的握住承办人王某的手,热泪盈眶的定要表达感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崔某与魏某是同村的村民亦是一对要好的朋友,魏某因为个人需要向崔某借款20万元,作为好朋友的崔某欣然答应。但在两人约好的归还期限,魏某迟迟不予还钱,崔某以为魏某家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又拖延了一年。再此期间崔某因意外事故不幸卧床不起,完全丧失了劳动力,前期的治疗已花费不少钱,后续治疗资金还需一大笔钱。但作为好朋友的魏某却是躲到了外地,来规避还钱,失望的崔某选择了法院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文书、限制高消费、信息化查控等执行措施,多次上门寻找魏某均无果。但承办人并未就此放弃,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村里向村民打听起了魏某的下落,恰好有好心村民看不惯魏某的做法,积极的向承办人提供了前段时间见魏某在某地做工。承办人两次驱车前往蹲点,终于在某工地寻到了正在做工的魏某,直接将其带到了崔某家,并对魏某进行深刻思想教育。

做事要有担当,在魏某看到了崔某的情况后,虚心接受承办人的批评,让家人当场送来了十万元现金,并请求崔某的原谅,表示自己一定会对自己所欠债务负责。余下的十万元达成了协议于12月1日前给付,申请人与承办人拍照留证。

接到十万元现金的崔某,泪眼婆娑,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