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大力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近日,为预防电信诈骗,最大限度地避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共享机制。加强与辖区内各银行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电信诈骗发案、防范措施等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有效打压电信诈骗犯罪空间。协调金融机构召开联席会议,结合电信诈骗案例,深入分析一段时期内发案特点、作案手段和转账方式,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对银行及营业网点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保安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活动,通过典型的防范电信诈骗案例讲解,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识别和阻截电信诈骗的能力。

强化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银行金融机构,以防抢、防盗、防骗等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安全排查,确保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的技防措施不到位、物防措施不达标的现象及时与金融机构负责人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组织社区民警对各辖区内ATM机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防止不法分子安装摄像头、读卡器、假面板、堵塞出钞口等。

强化宣传防范,提高防骗意识。组织民警深入小区、广场、市场等人员聚集区,采取张贴警示牌、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和讲解典型案件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及预防措施。针对中老年人和妇女等易受骗人群大力开展防骗宣传,消除宣传的死角盲区,最大限度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内各银行网点营业厅、自助银行ATM机处张贴相关防诈骗宣传单,提高群众在银行办理业务过程中的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