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两位七旬老人终握手言和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有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一起来到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袁某,表示深深感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陈某与李某因同班同学相识,年轻时便是要好的朋友。1993年陈某因做生意缺钱向李某借款2900元并许诺支付利息,这次的借款让李某从1993年一直要到了2011年,陈某只偿还了100元。2011年陈某又因工程缺钱向李某借钱1800元,并出具借条许诺支付利息。期间又有多次金钱往来,直至2017年3月李某向陈某讨要欠款,陈某的借口颇多让李某多次觉得自己被好朋友蒙骗,一怒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事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陈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4600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二人年龄颇大,又曾是从年轻时过来及其要好的朋友,在依法送达过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后,执行法官直接前往李某家劝解李某。李某有气在身觉得委屈,明明生意失败作为好朋友的陈某又不理解自己还觉得自己是骗子,使得自己异常气愤。

听了陈某的诉说后执行法官又请来了申请人李某,对二人进行了耐心的劝解,多年好友甚是不易,李某多年陪伴雪中送炭,陈某应当言而有信还了欠款,生意失败可以再来,友谊散了就难在圆。二人听后甚是感慨。误会解开,事情自然易解开。陈某当场履行了欠款,并向多年好友郑重道歉。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